top of page

甚麼是聚焦導向藝術治療FOAT ®?

聚焦是一套連繫身心的方法,它採用一種深度的聆聽,以友善的好奇的態度面對簡德林稱之為體會的意感- 來接觸身體內在的智慧,並用療瘉和轉化上。

在1960年卡爾羅傑斯博士在芝加哥大學與尤金. 簡德林博士共同研究速成有效心理治療的原因所研發出來。


今天聚焦的應用已融入於多個領域中包括解決衝突提升健康社區工作及提供自我意識等。


世界各地有通過認證的培訓師/專業人員, 以及聚焦教導向治療師在教導和實踐聚焦這個方法。


通過結合聚焦與表達藝術理念羅莉. 拉帕波特博士推出了一種創新方法提倡通過創作把意感視覺化和具體化地表達出來。這個過程稱為聚焦導向表達藝術/聚焦導向藝術治療FOAT ®,他提供了一種非語言方式, 讓聚焦者捕捉那份單純以言語未必能充分描述的內在意感。


在聚焦導向表達藝術過程中創造性的表達可能包括美術、音樂、聲音、動作、言語,有時是上述幾種手法的組合。

 

這樣豐富多彩的方法,可以接通個人(內在創作者),通過聚焦過程和創造性藝術表達,自然地提升對自我意識和內心感受的領會。


(聚焦導向表達藝術香港學會的展覽書籍中攝錄)
 

其他  專業

其他專業服務

bottom of page